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2014315专题 / 消费动态

毛雨的2014年网购账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2-04 09:53    编辑: 王易         

  “过去的一年,你在淘宝上花掉了2938.83元,总共收了145个包裹,无数快递小哥哥为你狂奔了32888.38公里……”、“当当网的消费账单大概也有3000多元了……还有在聚美优品、京东商城的账单,全部加起来差不多两万元了啊!”省城市民毛雨一边浏览着手机里的各大商城APP客户端,一边念叨起自己在2014年的消费账单并将这些账单“晒”到了自己的微博里,用毛雨的话说,真是不晒不知道,一晒吓一跳!

  毛雨是我省众多网购消费者中的一员,记者随机采访部分市民发现,每年网购花销在一两万元的并不在少数。

  网购,正以越来越迅猛的态势席卷我们的传统购物习惯,成为和吃饭、喝水、睡觉一样普通的事。

  “双十一”、圣诞节、元旦等节日,也都逐渐演变成热闹的网购狂欢节。特别是近两年,我省的一些特色产品开始加入了这场盛宴,让我省消费者有了o2o的体验,为消费者打造线上线下共同狂欢。2014年“11.11购物狂欢节”当日,我省主要电商平台及依托第三方电商平台的网络销售额达2113万元,“青海过日子网”成交额达1027万元,单个电商平台单日销售额首次突破千万元。网上购物已然成为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购物、付款、送礼,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非常便捷。

  同时,我省的电子商务交易模式呈多元化发展趋势,既拥有传统电商平台模式,也拥有客户高端定制模式以及微营销等新型电子商务营销模式。开展电子商务的商家在我省初具规模,通过自建或依托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网络营销的传统企业或个体商家全省现有约7000家,我省成为西部地区第一个在京东商城开设“地方特色馆”的省份。与此同时,快递物流业在青海省发展加快,全省经营备案及注册快递企业现达到26家,有分支网点133个。2014年, “一号店——大美青海馆”、“淘宝——大美青海馆”、“大美易购网上商城”、“青海省公众信息服务平台”等一批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上线运营。根据与京东集团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开通物流干线,实现全国48小时到货,广泛吸纳青海省“名特优”产品进入电商平台销售,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提升青海省特色产品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宋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