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精神家园

布才哇和他的“玉树人家”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4-05-13 10:31    编辑: 马秀

  “最美玉树”、“幸福玉树”……一面留言墙,留下了玉树包机首航团成员对玉树的感想和行游体会。

  这面墙设在大家入住的“玉树人家酒店”醒目之处。酒店的主人布才哇说,设这样一块留言墙,是想让大家带走对玉树美好的回忆,留下对玉树美好的祝福。

  走进位于玉树市东侧的“玉树人家酒店”,处处感受到“民族风”。这个全藏式民居风格的酒店,同时可接待200多人住宿就餐,还拥有娱乐、会议功能。和一般酒店不同的是,静静坐落在扎曲河畔的“玉树人家”,如同行游在这条美丽高原河上一艘讲述藏族风情的“大船”。虽没有都市酒店的金碧辉煌,但藏民族的众多生活场景在这里展现——泥质的灶台、铜塑的酥油桶、全木质的家具……客房的一把椅子,演绎厅的一曲歌舞,饭桌上的一盘佳肴,服务员的一身藏袍……细节之处民族风从游客身边眼前穿过。

  布才哇告诉记者,他将自己的很多理想寄托在了“玉树人家”。这位40多岁的康巴汉子讲述他的旅游梦说:“玉树的美景得天独厚,绝无仅有,我所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为热爱玉树的游客提供服务”。

  下一步,布才哇想拓宽服务,添置几辆越野车,做三江源头特种旅游,通过与知名网站和旅行社合作把“玉树人家”打造成玉树品牌自驾车营地。(芈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