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精神家园

玉树州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听取昂嘎事迹报告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4-04-16 10:11    编辑: 马秀

  4月14日,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听取了昂嘎同志事迹报告会。

  昂嘎先后在玉树州广播电视局、州委宣传部、政协玉树州委员会等单位工作。2011年退休后,他始终心系灾后重建,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任起大型歌舞剧《玉树不会忘记》的策划和编排重任,参与“新玉树精神”的提炼。长期致力于玉树文化事业的研究创作、发展和宣传工作,为发掘整理和传承弘扬玉树优秀文化,打造“三江之源、歌舞之乡、牦牛之地、唐蕃古道”的文化品牌,推动玉树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了毕生的精力。灾后重建任务完成后,为筹备各族群众庆祝灾后重建竣工大会,昂嘎再次隐瞒病情,由于过度劳累,庆典结束后,他不幸去世。

  会议指出,昂嘎同志是全州党员干部的先进代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顾全大局、爱岗敬业的高贵品质。昂嘎同志为全州各级党员树立了一个学习典型,是建设精神家园鲜活的教材。号召全州党员干部向昂嘎同志学习,牢记党的宗旨,弘扬优良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为实现新玉树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