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精神家园

古岳报告文学《玉树生死书》举行首发式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4-15 10:08    编辑: 马秀

  4月14日下午,由青海日报高级记者、作家古岳创作的纪录玉树灾后重建的报告文学——《玉树生死书》首发式在玉树州举行,该书由古岳历时一年零两个月创作完成,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古岳应读者请求在《玉树生死书》上签名。崔永焘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发来贺信。吉狄马加说,《玉树生死书》是青海文坛乃至当下中国报告文学或纪实文学创造的一个重要收获,作品可以说是人间奇迹的一次全景式记录。尤其难得的是,作品对灾难以及灾后人类心灵世界的积极探索和深刻思考,这也许就是这部书的价值所在。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一项重要的重建成果。

  相关链接:古岳,又名野鹰,本名胡永科。高级记者,中国作协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入选“四个一批人才”,曾获“地球奖”等,著有《忧患江河源》、《谁为人类忏悔》、《写给三江源的情书》、《黑色圆舞曲》等。( 崔永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