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2014315专题 / 质量公示

青海省工商局2013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冷却液名单公示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4-03-14 12:04    编辑: 李滨

青海省工商局2013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冷却液名单公示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

  为了切实履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职责,保障市场消费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我局近期对车用冷却液商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共抽检样品30组,经检测,其中9组样品判定为不合格商品。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密度、冰点、沸点、PH值、氯含量等。

  一.密度,测定密度可近似地评定石化产品的质量和化学组成情况。发动机冷却液的密度太小起不到相应的冷却效果,密度太大,又会造成发动机动力阻碍,因此密度对发动机冷却液的影响是不可小视的。

  2.冰点,指冷却液的最低凝固点。冰点的高低是规定冷却液标号和代表质量的重要指标,如-30号冷却液就只能在零下30℃以上使用,要是温度低于零下30℃此种冷却液就达不到本身的效果。

  3.沸点,沸点的高低也是代表冷却液质量的重要指标,它规定了冷却液使用的外界环境以及发动机的工作条件。沸点一定要符合国家标准,要是沸点太低,在发动机高温环境下就会失效。

  4.pH值也是规定了该种产品所使用的环境状态。在国家标准中,冷却液应当呈现弱碱性,这样才能更好地起到冷却作用,过酸或者过碱不但不会对发动机起到冷却作用还会对发动机造成腐蚀。

  5.氯含量,氯是强氧化性元素,在液体环境中,对金属器件会造成氧化腐蚀。要是发动机冷却液中氯含量超标,会使发动机零部件发生氧化,致使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