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2014315专题 / 质量公示

青海省工商局2013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皮鞋名单公示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4-03-14 12:04    编辑: 李滨

 

青海省工商局2013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皮鞋名单公示

二零一三年九月

  为了切实履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职责,保障市场消费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我局近期对市场销售的皮鞋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共抽检样品50组,经检测,其中37组样品判定为不合格商品。不合格主要项目为:标志、成鞋耐折性能、帮底剥离强度等。

  一、标志,目前皮鞋生产企业所执行的标准是QB/T1002-2005《皮鞋》及QB/T2955-2008《休闲鞋》,其中要求每只鞋上必须有商标、产品名称、中国鞋号、货号、等级、颜色、采用标准、检验合格证、内包装上应注明依法注册的厂名、厂址;进口鞋应标明原产国或地区名以及代理商或经销商在国内依法注册的厂名厂址。同时,还必须标注所使用的帮面材料种类且与实际须一致,如标志有缺陷,则可能对消费者造成误导或欺诈,导致使用和保养出现问题。

  二、成鞋耐折性能,耐折性能是成鞋内在品质的主要指标之一,直接决定了皮鞋的“寿命”。进行耐折性能测试可以直接反映出鞋子帮面、底材的强度、韧性以及帮底、围条等的结合牢度等整体质量和穿着耐久性等重要性能。

  三、帮底剥离强度,指的是鞋子前端、帮面与鞋底的结合力,是表示鞋帮与外底粘合牢度的主要指标,帮底剥离强度不合格的皮鞋,穿着进程中极易出现开口和裂胶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