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重建家园

郝鹏在玉树调研时强调:建好新玉树 管好新城市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0-03 09:51    编辑: 李滨

  9月28日至29日,省长郝鹏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调研。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完成重建项目的收官任务,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的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城市管理这场“硬仗”,不仅要把社会主义新玉树建设好,更要管理好、运营好。

  新玉树的建设成就令人震撼。眼下,重建各方已进入圆满收官前的最后“冲刺”。两天来沿214国道驱车800多公里一路调研的郝鹏,不辞辛苦,于28日晚和次日上午又来到结古镇当代山顶、居民小区和重点公共设施建设现场,察看工程进度和项目运营情况。

  在抗震救灾纪念馆及感恩广场、博物馆、康巴艺术中心、赛马场等地,郝鹏认真听取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工程质量、竣工时间节点等情况。他叮嘱省现场指挥部、玉树州及援建单位负责人,要集中力量,倒排工期,全力冲刺,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如期完成收尾工作。

  郝鹏高度重视新玉树的管理运营工作。在州人民医院、结古镇供水厂、扎村托弋组团等地,郝鹏指出,经过三年多的艰辛努力,新玉树的城市基础设施上了一个很大台阶,如今,又面临着管理、运营好这座城市的新考验。我们能够在条件艰苦的高海拔地区打赢灾后重建这场“硬仗”,同样有信心打赢新城市管理这场“硬仗”。省委省政府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玉树城市的管理运营。玉树要发挥好主体责任,凝聚力量,集中资源,积极动员广大群众,从确保今冬明春公建项目和市政基础设施正常运行起步,科学管理、规范运营好新城市。省直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逐条梳理,帮助解决玉树城市管理和运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希望援建单位“扶上马,送一程”,从人才、技术等方面对玉树市政运行管理工作提供帮助。(罗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