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重建家园

青海老干部赴玉树考察参观灾后重建成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8-09 10:36    编辑: 马燕燕

  8月6日,省委组织部、省老干部局组织八个州市和部分省直机关的23名老干部代表,赴玉树实地考察参观灾后重建的重大成果。

  在玉树,老干部一行沿着蜿蜒向前的扎曲河,参观了禅古村整齐划一的居民住房和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在当代山山顶,俯瞰了新玉树的全貌;在八一医院,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看着干净宽敞的医疗环境、先进齐全的医疗设施,给老干部们留下深刻印象;在八一职业学校,当了解到学校能容纳4000名学生就学时,老干部们很高兴,希望学校能为新玉树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老干部们还参观了新寨嘛呢石堆广场等新建的公共基础设施。

  一路走,一路看,老干部们说的最多的词就是“奇迹”。每参观完一个地方,他们对玉树重建取得的辉煌成果就有一层更加深刻的认识。省教育厅原厅长高荣激动地说:“玉树三年灾后重建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玉树灾区的关爱,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灾后重建的高度重视和亲力亲为,体现了青海各族人民和玉树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戮力同心,团结拼搏,各民族亲如一家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西宁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乃山动情地说:“在高寒缺氧的地方,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创造了世界奇迹,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引人注目的成就,这些奇迹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创造,只有共产党才能创造。”

  原海东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吴启章说:“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玉树的建设成果就是省、州、县等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写照。”玉树州政协原副主席王连喜说:“我在玉树工作生活了四十年,玉树是我的第二故乡。在参观中,我看到了玉树更加辉煌的明天,感谢党中央、感谢省委省政府,感谢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衷心祝愿玉树的明天更加美好,老百姓的日子更加幸福!”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玉树之行,收获颇丰,感谢省委领导、省委组织部和省老干部局对老干部们的关心和照顾。回去后,一定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玉树建设的伟大成就,让更多的人发扬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为开创玉树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作出老干部的一份贡献。 (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