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重建家园

国务院玉树重建协调小组调研玉树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6-23 10:16    编辑: 马燕燕

  6月19日,国务院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协调小组办公室特派员孙波一行来到玉树调研灾后重建工作。在座谈会上,孙波一行分别听取了省玉树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玉树州、北京、中建、中铁工、中铁建、中电建援建指挥部相关领导的情况汇报,随后深入实地查看灾后重建工作。他充分肯定了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省、州及各援建地区和单位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在听取了省玉树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和各援建单位的情况汇报后,孙波强调:三年灾后重建艰苦卓绝,今年是玉树灾后重建决胜收官之年,时间已过半,当前,省州县各级政府要继续加大协调力度,全力解决突出问题。援建单位和参建单位要确保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盯住薄弱环节、敏感问题和重点任务,把矛盾困难考虑在前、协调在前、解决在前。

  孙波提出四点希望,希望省、州及各援建地区和四大央企再接再厉,在剩下的三个月中,认真抓好各项收尾工作;希望继续抓好玉树灾后重建工程质量、使用质量、运营质量三道关口,全力以赴抓好与住房相配套的小市政建设;加强项目的后续运营管理,实现项目的规范、有序运行,给世界人民展现一个崭新的玉树、文明的玉树、干净的玉树、和谐的玉树;深入细致地做好交接工作。在收官之年要把功能完整、质量保障、使用便捷的重建项目,完整地交给玉树州县、交给玉树人民。(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