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重建家园

国务院玉树灾后重建协调小组在玉树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3-04-14 10:01    编辑: 马燕燕

  4月13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指挥长旦科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国务院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协调小组办公室费志荣司长等听取了玉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汇报,并对收官之年的重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费志荣司长提出今年的重建工作中要注重五个方面。一是要科学安排,有效组织,齐心协力,奋力攻坚,确保在9月底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二是在确保工程进度的同时,必须确保重建工程的质量和施工安全,给群众交上满意答卷。三是安排好重建项目的验收和交付使用,做好审计工作、项目资料归档和资产移交等基础工作。加大环境督治力度,做到整体面貌改善。四是加强重建项目的运营管理和设施维护工作,落实管理责任,着力提高管理水平,让建设项目和设施充分发挥好作用和效益。五是要把和谐稳定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维护好玉树地震灾区的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以行之有效的做法,特别是要把以人为本、民生优先贯穿灾后重建的全过程。想灾区之所想,急灾区之所急。把群众满意作为灾区成功重建的标准。

  最后,旦科说,国务院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协调小组办公室对去冬今春围绕今年的重建所做的准备工作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使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协调小组办公室要求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工作始终围绕灾区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对我们做好今年灾后重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现实性,在今年的重建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向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人面,向灾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袁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