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建设美好新玉树 / 重建家园

省重建指挥部召开玉树灾后重建决胜收官动员大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4-11 09:54    编辑: 马燕燕

  4月10日上午,省玉树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召开2013年玉树灾后重建决胜收官动员大会。会议通报了省现指领导分工及工作纪律和开复工准备检查情况,玉树州及北京市、四大央企援建现场指挥部就今年玉树重建安排情况作发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玉树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指挥长旦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旦科指出,经过两年多义无反顾和艰苦卓绝的拼搏,我们终于迎来了玉树灾后重建的收官之年。目前,留给我们的时间已不足半年,施工时间只有五个多月,为了实现科学重建、依法重建、高效重建、和谐重建,年内必须全面完成住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特色产业恢复发展、生态修复、和谐家园建设任务,如期建成社会主义新玉树。

  就决胜收官之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旦科提出创新机制,扎实推进灾后重建各项任务的6点措施,即切实发挥联合指挥部的关键作用;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的联合监管,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重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指挥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