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群众诉求回应

诉求解决!两路公交首班发车时间提前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一丁    发布时间:2024-03-12 09:17    编辑:易娜         

  3月11日清晨,当大部分市民还在睡梦中时,高中生小林已经开启了他新学期的美好一天。

  让小林感到无比高兴的是,从上学期末他上学不再迟到,也省下了打车的钱。如今,经济实惠、方便快捷的公交车已成为了他每天出行的“好帮手”。

  出行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建引领“有诉必应马上办”机制创新工作开展以来,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践行“人民公交为人民”责任,快速响应市民诉求、用心解决民生小事,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市民深切感受到了西宁公交厚植为民的情怀,通过一个个暖心的“小”举措,解决出行“大”问题,让“颜值”与“实力”并存,为市民打造安全、舒适出行服务。

  有诉必应,38路首班时间提前20分钟

  “你好,能不能调整一下38路公交车早班车发车时间,因为早班车发车时间晚,孩子到校时间早,经常迟到。”一通求助电话打到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市民王女士将孩子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映。

  在接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转办的市民建议后,西宁公交集团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与王女士取得联系了解情况。经了解得知,王女士的孩子小林为高中生,家住城东区在城西区上学,学校规定7点20分到校,但38路公交车最早一班车从城东区(由共和路南口开往绿地云香郡方向)发车时间为6点50分,这根本不能保障小林按时到校,所以王女士才提出调整38路早班车运行时间的建议。

  群众的呼声就是行动的哨声。收到王女士建议后,西宁公交集团迅速行动,通过对客流数据分析、运营时间测算,在收到建议五天后调整了38路从共和路南口开往绿地云香郡方向的早班车发车时间,从以前的6点50分提前至6点30分发车,并在副站共和路南口增加6点30分和6点40分两个发车班次。

  梳理线路,63路首班时间也提前了

  38路的问题解决了,其他公交线路是否还存在同类问题?必须全面排查、举一反三,争取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中。说干就干,西宁公交集团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并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各个分公司对自己所属公交线路上公交车首班车发车时间、道路限速要求、学校到校时间等进行排查和调研,重点对各线路途经的学校进行梳理,以满足学生特别是高中学生上学的出行需求。

  经过排查后,63路公交车首班车提前到6点发车,并增加6点、6点15分两个班次,满足学生早上上学出行需求。

  “自从公交车早班车发车时间提前后,我们放心了很多也省心了很多,不仅降低了我们接送孩子花费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孩子们上学也不再迟到了,感谢西宁公交,感谢他们的快速处理。”市民李国强为早班车提前发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