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民情民意

我省51名先心病患儿今日赴南京接受免费救治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洪玉杰    发布时间:2023-03-24 10:42    编辑:朱月琴         

  

  筛查。

  3月23日,由江苏省对口支援青海省工作队组织的“心佑工程”欢送仪式在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举行。24日,我省51名先心病患儿将赴江苏省南京市接受“心佑工程”团队救治。

  据悉,“心佑工程”是由江苏省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组织发起的免费救助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健康扶贫项目。自2014年成立以来,“心佑工程”先后赴新疆、青海、西藏、贵州、四川、陕西、安徽、甘肃、重庆、苏北等省区的贫困地区、农村、边远地区,免费开展先心病筛查救助工作,共筛查10万余人,开展义诊和科普讲座400余场次,免费培训县乡基层医护人员1万多人,募集爱心资金1000多万元,免费救助近1000名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是“心佑工程”第8次来青,联合江苏省对口支援青海省工作队,免费先心病筛查范围也由之前的海南州扩展至青海全省。此次筛查不仅覆盖西宁市、海南州各县区,同时将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纳入了筛查范围,共计筛查出151名先心病患儿。通过动员,共有51名先心病患儿即将前往南京接受免费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