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民情民意

注意!西宁增加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管路段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延绯    发布时间:2023-03-16 17:00    编辑:李娜         

  3月15日,西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为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改善道路通行环境,规范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提升文明城市形象,根据道路条件和交通管理实际,增加西宁市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通告自4月1日起施行。

  城东区:乐都路(全线)、滨河南路(勤奋巷至湟中路)、互助路(湟中路至团结桥路)、索麻巷(全线)、育才巷(全线)、梨园路(全线)、土产巷(全线)。

  城中区:南关街(全线)、建新巷(全线)、翠南路(全线)、夏都路(全线)。

  城西区:五四大街(全线)、五四西路(新宁路至海湖路)、西关大街(黄河路至海湖路)、盐湖巷(全线)、交通北巷(全线)、学府巷(全线)、新华巷(全线)。

  城北区:美丽水街(全线)、柴达木路(海湖路至拥军路)、建北巷(全线)。

  海湖新区:五四西路(海湖路至通海路)、西关大街(海湖路至通海路)、文景北街(全线)、科普路(全线)、剧院路(全线)、广场环路(全线)。

  生物园区:经一路(纬一路至纬三路)、纬三路(宁大路至经二路)。

  东川园区:九眼泉路(全线)。

  机动车驾驶人在上述严管路段内违法停车的(停车泊位和白昼化停车时段除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通过现场查处和非现场抓拍等方式,对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在提醒纠正的同时予以处罚。

  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管重点:在城市快速路或严格管理路段违法停车的;压占人行横道、网状线违法停车的;违法停车造成车辆缓行或拥堵的;违法停车造成交通事故的;机动车当日已被提醒纠正后,再次实施违法停车行为的;其他有关情形的。

  严格管理路段范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城市道路实际情况适时作出调整并提前公告后实施。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规范停车,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共同创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