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民情民意

西宁市城中区20项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2023-03-02 08:47    编辑:孔令磊         

  3月1日,西宁市城中区召开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新闻发布会,公开了8大类20项民生实事项目。这些项目全部由人大代表票决产生,更加凸显“由民做主”。

  从年初开始,城中区围绕城乡建设、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环境整治等领域,采取网络征集等多种措施,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经过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和多轮筛选,形成了候选项目24项。经过城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投票表决后,最终确定了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

  据了解,票决的8大类20项民生实事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其中,宜居社区类2项,包括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工程;交通出行类2项,包括市政利民、畅心出行工程;城市安全类1项,为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程;卫生养老类4项,包括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健康中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等工程;民生保障类4项,包括食品安全、就业促进等工程;乡村振兴类2项,包括农村道路提升改造、高标准农田改造工程;文化体育类2项,包括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能力提升、文化体育提质工程;环境改善类3项,包括城乡绿美惠民、大气污染整治等工程。

  城中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把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作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