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往期回顾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基层声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27 10:09    编辑: 朱月琴         

  蓝图已铺展,奋进新征程。连日来,海北藏族自治州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持续升温,海北各校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热潮。

  作为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要带头并带领广大师生和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负党和国家,不负每一个家庭,不负每一个孩子,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赶考”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海北藏族自治州教育局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如意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争取项目投资,新建浩门镇(鲁青)高级中学,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促进县域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各学段教育“一体化”发展,走出一条优质、均衡、特色的改革发展之路,推动教育转型升级。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交出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青艳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引领,培养好学生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思想意识,落实立德树人宗旨,努力培养学生都能成为新时代优秀的好少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民族寄宿制学校副校长仁青忠格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充分利用农牧民夜校、农牧家书屋、文化广场等阵地,以及农牧民夜校师资库人员、文艺宣传轻骑兵、五老人员宣讲队、“红领巾”宣讲队等,积极发挥“一约四会”作用,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大限度汇集社会正能量。

  ——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清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处在新时代,我们青年学子要勇于担当起时代的重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勇于吃苦,做个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海北藏族自治州第二高级中学高二学生马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