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民情民意

青海税务推出20条举措增信心促消费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27 10:07    编辑: 朱月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落实《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内容和国家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梳理各项税费政策,出台印发《关于进一步精准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助力提振市场信心更好促进消费回暖的通知》,明确了20条工作举措,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消费回暖。

  在全力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方面,进一步明确了13条重点工作举措。主要包括:助企纾困保市场主体、支持重点行业恢复发展、促进基本消费品保供、提振汽车消费市场、推进居住消费健康发展、扩大农畜产品消费、引导医疗养老育幼健康消费、加快教育体育全面提升、助力培育消费新业态、服务普惠金融发展、落实社保费缓费降费政策、倡导绿色低碳消费、持续释放消费潜力。青海省税务局主动对接政府职能部门,强化信息共享和相互协作,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费政策。同时,梳理发布《促进消费相关税费支持政策指引》,收录现行有效的促进消费相关税费优惠政策13项55条,并保持动态更新。

  在着力提升办税便利度方面,进一步明确了7条工作举措。创新性提出:精准推送税费支持政策、多种形式强化政策辅导、提高政策享受便利化水平、扩大银税互动享受范围、柔性执法营造良好环境、畅通诉求响应反馈渠道、深层次挖掘税收大数据等内容。(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