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民情民意

为市场主体送去及时雨雪中炭 我省退税减税缓税184.6亿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12 10:31    编辑: 朱月琴         
  10月11日,来自省财政厅的数据显示:我省2022年留抵退税任务全面完成,顶格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全省共计退税、减税、缓税184.6亿元,其中:留抵退税155.2亿元,新增减税降费17.9亿元,办理缓缴税费11.5亿元,为市场主体送去了“及时雨、雪中炭”,助力全省经济大盘稳定。

  今年以来,我省聚焦小微企业,助企纾困效果明显。据统计,全省7015户小微企业退税42.56亿元,占全部退税金额的29%,户均享受退税约60万元。小微企业快速恢复生机,有效保障全省稳岗稳就业,新登记市场主体以及就业人数稳中有升,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呈现良好态势。聚焦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后劲更足。

  同时,我省坚持把制造业作为退税重点,先后为947户制造业企业退税58.11亿元,占全部退税的39.8%,户均退税613.6万元。退税资金对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采购设备、原材料以及稳岗就业起到了关键作用,使企业再度焕发出活力和生机,为稳定全省经济大盘提供了重要支撑。

  此外,针对全省光伏企业长期以来存量留抵税额难以消化的难题,我省还先后为82户光伏企业退税32.94亿元,户均退税4017万元,积极助推光伏企业稳定发展。积极发挥留抵退税“暖心伞”作用,为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企业退税52亿元,户均退税2241.38万元,帮助企业应对原材料涨价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保供企业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