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民情民意

101家受困企业申请缓缴公积金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14 10:12    编辑: 易娜         

  自我省下发《关于全面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一个多月以来,已有101家受困企业申请缓缴公积金,2027名租房职工享受提高租房提取额度政策。

  为进一步提振信心,助企惠民,落实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西宁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公积金服务延伸至西宁各楼盘,通过开展政策宣讲、签订服务协议、现场办理业务等多项服务,把住房公积金最新助企惠民政策带到服务对象身边,让更多人了解住房公积金,让住房公积金服务更多人。

  过去一周,西宁公积金中心分别走进西宁万科城、新华联国际旅游城、城北吾悦广场、北川万达广场、金座金印裕福等大型房地产企业楼盘销售现场,为房地产企业带去住房公积金服务“大礼包”。工作人员围绕住房公积金贷款最新政策、自主缴存业务和购房提取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共培训相关人员300余人。联合受委托银行设立服务专柜,开展现场受理、现场接件、现场咨询等服务,活动中共办理贷款业务32笔,提供解答服务600人次,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

  7月11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一个多月时间,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已在我省初见成效。各地公积金中心依托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确保业务不停顿、服务不断档,充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缴存单位和缴存人的业务办理需求。截至6月底,我省101家受困企业申请缓缴公积金,涉及员工7057人,暂缓缴存额1420.13万元。对773名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款的借款人“不作逾期处理”。2027名租房职工享受了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的政策,累计提高租房提取额1376.18万元。(李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