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民情民意

西宁海湖新区30个存放点无法存取自行车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4 16:02    编辑: 易娜         

  近日有热心市民致电热线反映,西宁市海湖新区不少公共自行车存放点系统出现故障,无法存取公共自行车,希望予以关注。

  市民反映

  家住海湖新区的山女士说,6月4日下午4时许,她到文成路自行车存放点还车的时候读卡器读不了,上面显示通讯错误,后来试了好多次,都是如此,她只好把车放下,之后又跑到湟川中学北门口的自行车存放点去查了一下,显示自行车未还,后来又到文成路存车点去取车……山女士说,不仅文成路的自行车存车系统出了问题,安泰华庭、西城名邸、鲁青公园的多处存车系统存在同样的问题。市民赵女士说,今年4月份,她向西宁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反映过此事,也有人检修了,过了一个月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记者调查

  据了解,西宁绿道公共自行车系统工程是西宁绿道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自行车作为一种绿色低碳出行方式,有效串连了西宁绿道自然生态景观和人文生态景观,迎合了市民和游客对低碳、绿色生活的追求,让市民和游客可以更好地畅游西宁美景。2016年以来,全市修建了114个公共自行车存放点,其中城西区及海湖新区占60%,城中区、城东区、城北区占40%。由于公共自行车的使用频次高、系统陈旧、站点硬件设施老化,加上人为破坏等因素,目前已有30个存放点的停车系统无法正常使用。

  部门答复

  就此,西宁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公共自行车存放点的设施设备老化严重,存在电压不稳,导致主板被击穿、GPS定位系统传输的数据异常,从而出现市民明明已经还车,而后台系统却看不到还车的信息。目前存放点的设施设备老旧,少有厂家生产,服务中心采购回来的主板都是二次返修的产品。因此,要想公共自行车存放点正常运行,还需要投入资金更换西宁公共自行车系统及硬件设施设备。(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