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民情民意

幸福小区门口乱贴小广告,怎么除?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芦舜    发布时间: 2022-06-13 08:48    编辑: 孔令磊         

  近日,西宁市幸福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小区门口时常有人乱贴小广告。对此,记者联系到相关社区了解情况。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王艳平介绍,以前社区也在治理乱张贴广告的现象,为了更好提升小区环境,给居民提供方便,社区已准备在小区安装公示牌。

  幸福小区是个无人管理小区,有664户居民,老年人占70%,社区代管后设立红色物管站,聘请退休人员管理小区,帮居民充水电费、给居民提供维修服务等。物管站成立后,小区内贴广告的少了,但小区门口乱贴小广告的现象依然存在。

  为根治这一顽疾,幸福社区召开居民议事会,就这一问题与居民商讨解决办法。最终大家决定在楼门口安装专门的公示栏,给居民提供方便。公示栏制成后,会标注社区网格员、单元长的信息。社区有关于居民社保、医保、高龄补贴认证等信息会及时贴到公示栏,避免老人们看不到微信里的信息。

  “即将安装的公示栏共63块,安装后会把政策、通知等宣传内容放进去,大门口清理干净后,也能减少小广告乱张贴现象。同时,我们在物管站安放了民情意见箱,居民有意见、建议都可以投入意见箱,我们会定时收集,给居民解答。”王艳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