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反映中房蓝韵项目部拖欠工资的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11-30 09:16    编辑: 马燕燕         

  具体内容

  诉求:尊敬的政府领导你好,本人的吊车机械在中房蓝韵项目部2021年3月份干活到6月份完工,到如今一分钱没拿到,现在项目部搬走了,人找不到,电话设置打不通,我家里老人都是农民,孩子上学付不起孩子的学费生活费。

  事实和理由:尊敬的政府领导你们好,我叫韩二哈麦,一个农民,在老家种地维持生活,贷了贷款来城里按揭了一辆吊车,今年2021年3月份在西宁海湖新区(中房.蓝韵)德泰建设萨尔斯堡蓝韵项目部干活,6月份工程完工,现在项目部搬走了,项目部负责人赵东平电话不接,人找不到,我没办法了去找建设局,信访局,都说去法院起诉,我是农民第一没钱起诉,第二没文化不会起诉,到现在一份钱拿不到,司机们的工资快九个月没发,司机们也等这笔钱给孩子们上学的费用,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养家糊口,本人吊车按揭款一直没钱无法打款,厂家也催款,在干活期间油钱我个人垫资的太多,我实在没有能力支付他们3人工工资,还望借助国家网政府领导们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帮忙讨要,再次致谢!非常感谢!谢谢!

  处理意见

  关于韩二哈麦反映中房蓝韵项目部拖欠工资一事的答复意见书韩二哈麦先生:您好!关于您在来访时反映的信访事项问题(信访编号:2021091133443),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我单位工作人员接到信访件后,联系您核实具体情况并展开调查。经调查,您及4名工友从浙江德泰建设有限公司方承包了中房蓝韵项目中的保温板项目,承包后您使用自己的吊车为德泰建设萨尔斯堡蓝韵项目贴保温板。经核实,您及工友于2021年3月26日进场施工,于2021年7月离场,浙江德泰建设有限公司拖欠您及工友5个月工资共计152400元,情况属实。目前项目已完工,相关结算手续正在办理中,因工程款未支付到位,导致未及时发放工人工资。经我单位工作人员沟通协调,浙江德泰建设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29日,支付您及工友5人工资共计152400元,现您工资已全额支付。经回访,您对此表示满意。

  城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