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反映在青海旅游被导游拉去高价购物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9-30 14:44    编辑: 马秀         

  具体内容:

  省长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的北京市民,于7月3日至7月10日带全家去甘肃青海旅游,并在兰州与青海域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定合同。在7月9日的行程中,导游一大早将我们带至湟中区鼎玉珠宝城,一路上给我们说青海昆仑玉如何如何,到目的地后店里的导购也是不遗余力地宣传,并承诺说绝对物超所值,在店员的引导下,我们购买了一个手镯和一个平安牌,定价分别是21800元和10800元。本想着说要是正常价格或稍微贵一点我也能接受,就当是为当地做贡献了,没想到回北京后找人鉴定说远不值这个价格,价格虚高了将近10倍,这让我无法接受,希望省长能帮我解决这一问题,将这两件玉器退还。毕竟普通人挣工资也不容易,虽说是明码标价,但却没有一点诚信,利用信息不对称欺诈消费者。

一个普通老百姓

2021年7月15日

  处理意见:

  毋栋先生:您好!关于您在省长信箱反映的信访事项问题(信访编号:6300002021071576157),由区信访局转办至我单位后,我单位高度重视,及时进行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一、主要诉求7月3日至7月10日带全家去甘肃青海旅游,并在兰州与青海域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定合同。7月9日在湟中区鼎玉珠宝城,购买了一个手镯和一个平安牌,定价分别是21800元和10800元。回北京后找人鉴定说远不值这个价格,价格虚高了将近10倍。诉求:退货退款。二、办理情况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经与湟中区鼎玉珠宝城负责人吴经理现场调解并说明情况后,吴经理表示同意您的诉求,愿意全额退款。三、办理结果双方达成一致,您将购买的玉首饰退货给鼎玉珠宝城,鼎玉珠宝城负责人承诺收到快递单号后立即给您退款。现鼎玉珠宝城负责人已为您退款,金额为32600元。您对此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湟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