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网上信访

关于自行车道的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18    编辑: 许娜         

  具体内容:

  每年举办宣传青海省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之类,西宁市公路怎么没有自行车道呀,想骑自行车没法骑不安全,规划时候能不能自行车道规划一下,也有利于环保、健康方面。

  处理意见:

  赵振利:您好!关于您反映的信访事项问题(工单编号:6300002021020585549),根据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西宁独特的河谷带型城市、具有错位十字的地形地貌特点,加之近年来中心城区人口密度逐年攀升、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道路交通拥堵、群众快捷出行需求大幅增长等问题日益突出,根据西宁地形条件,市民出行需求,市政府明确出行重点,截止目前,西宁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65.2;公共汽电车线路网比率达77.3;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100;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达18.3标台/万人;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率达100,出门乘公交已经成为西宁市民的首选。慢性系统建设结合实际情况,老城区、新城形成差异化措施。一、老城区在慢行系统建设方面,为满足市民健身、休闲等需求,2015年底我市启动“畅通西宁”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其中,实施“绿道网络”共建设城市绿道、郊生态防护绿道、市域绿道465公里,初步形成绿道生态网络系统;二、新城区在慢性系统建设方面,在道路条件较好的路段(海湖新区、门源路片区、青海大学片区),配建城市自行车道,解决短距离出行问题,同时达到扩容城市路网、补充慢行系统。三、在新建、改建道路规划选址阶段,对市政道路、桥梁明确提出规划要求,按照《西宁市道路建设工程指导意见》标准设置非机动车道,保障非机动车道连贯,完善慢行系统,提供绿色出行环境。四、为理清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结构,已编制完成了《“大西宁”综合交通规划》,规划中对非机动车以城市功能区为基础,对非机动车进行交通分区,按照周边用地布局、承担功能、非机动车交通出行强度等因素,形成了非机动车网络布局。下一步,结合《“幸福西宁.绿色交通”三年行动计划》对非机动车道开展整治、慢行系统进行提升等专项建设,结合道路新建、改建,不断完善城市非机动车道系统,提升出行环境。

西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