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紫玉龙华雅苑小区停车乱、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18    编辑: 许娜         

  具体内容:

  尊敬的省长同志:您好!感谢您百忙之中,为民排忧解难。我是紫玉龙华雅苑小区的业主,农历春节前夕,又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因该小区停车乱、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向西宁市人民政府12345反映过,已经过去一周时间了,至今该小区物业未整改落实,业主委员会也无动于衷,作为业主不得不继续反映一下这个安全隐患。

  处理意见:

  何先生:您好!关于您来信反映的信访事项问题(信访编号:6300002021030221947),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关于小区内停车乱、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2021年3月4日,我局及周家泉街道办事处为民社区工作人员前往龙华雅苑进行实地检查。经了解,该小区目前入住居民1500余户,但停车位只有300余个,停车位供需差距巨大。同时,该小区内有部分商业餐馆,进出就餐的临时车辆较多,以致小区内停车位紧张。对于该问题,我局一是协调该小区西边沿街公共临时停车场晚20:00-早8:00免费为小区住户提供停车场所。二是要求物业公司尽快与小区业主委员会及为民社区协商,在小区内建设立体停车场。三是要求物业公司加大对小区内车辆停放秩序的排查力度,对车辆乱停放及堵塞消防通道的情况,一经发现,立整立改。四是要求物业公司配备移车器,对于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拖移,确保小区消防通道的畅通。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城东区城乡建设局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