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民情民意

西宁市“河湖清杯”文学摄影大赛启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4-14 08:57    编辑: 许娜         

  4月14日,由西宁市水务局、西海都市报社联合举办的“百年献礼喜迎华诞”——西宁市“河湖清杯”文学摄影大赛启动。如果你善于发现西宁河清湖美的景色,并晒出你心目中的河湖美景,就有机会赢得大奖哦!

  在西宁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西宁市水务局以河湖长制为抓手,以水养城、以水美城、以水润城、以水活城,奋力打造“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湟水河、北川河、南川河,让市民体验着一城河湖清水流的美丽景色。

  前不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发布,西宁位列其中。西宁变得越来越美,相信市民感触最深的变化中,一定有水的变化。“三河六岸”成为城市生态廊道,壮美的山水文章不断书写,绝美的山水画卷徐徐展开。目前,西宁市已完成河道治理120公里,形成景观水面达137万平方米,初步打造了由海湖、宁湖、北川湿地公园组成的508.7公顷湟水国家湿地公园,营造出“绿意盎然、水韵悠长”的城乡水生态风貌,基本实现了“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建党100周年,西宁市水务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联合西海都市报社举办文学摄影大赛,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爱河、巡河、护河、美河、用河”主题,通过征集文学作品、摄影作品、举办图片展等形式,充分展示西宁“幸福河湖”建设成效,彰显西宁独特的河湖魅力,多维度展现人水和谐的西宁新风貌,进一步加深市民对河湖的认识,唤起大家热爱河湖、保护河湖的愿望,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全面开启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新征程。

  作品要求:

  1.内容紧扣“河湖清”主题,展现西宁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景象,彰显河湖长制的力度和成效。

  2.参赛作品内容要求符合主题,积极向上,诗歌、散文均可,摄影作品单张、组照均可(组照不超过5张)。

  3.投稿摄影作品为JPG格式,尺寸2MB-8MB,不能是经过photoshop等图片编辑工具编辑合成过的照片,使用胶片相机、数码相机、手机拍照均可。每幅(组)作品需注明标题+类别+作者+手机号,作品不得标有水印、logo或者用多图拼接。

  征稿时间:2021年4月15日至30日

  评选时间:5月初

  奖项设置:

  文学作品:一等奖作品1篇,奖金3000元;二等奖作品3篇,奖金2000元;三等奖作品5篇,奖金1000元;

  摄影作品:一等奖作品1幅,奖金3000元;二等奖作品3幅,奖金2000元;三等奖作品5幅,奖金1000元。

  投稿邮箱:1271320367@qq.com

  (李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