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K1公交增加站点的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2-26 11:23    编辑: 马燕燕         

  具体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一位上班族,家住开发区嘉荣华小区这边,在海湖新区上班。每天上下班就是K2去K1回,因为回来的时候K2在唐道站根本坐不上。只能坐K1,而K1在和盛园小区过后下一站就直接到开发区广场了,中间距离很远。而我住的地方左右两边下车都很远。我不是只为我一个人反映问题,周围好多人都是这样。所以希望领导能认真考虑,在尚东国际或者嘉荣华开设一站点。非常感谢!

  处理意见

  首先感谢您对西宁公交的关注和建议,公交公司领导对此非常重视,经过实地调研现回复如下:一、k1城市快客的开通是以凤凰山快速路和城市外围过境高速路为依托运行的,是为了解决高峰时段潮汐流和跨区客流直达,达到运行快捷的目的,因此设为大站停靠模式。二、为保证市民出行需求,公交公司在开通K1公交线路时还同时开通53路园区微循环线路以接驳K1线路;同时还考虑以常规公交线路接驳城市快客。因此市民出行可乘坐53路、35路、36路、39路、85路在“管委会大厦”换乘K1公交线路出行。三、城市快客公交线路的站点设置是通过客流分析,结合园区微循环线路、常规公交线路接驳方便程度确定的,公交公司还会不断跟进客流数据分析,依据客流变化情况适时调整部分站点设置,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四、公交公司为了满足市民高峰出行需求,采取增加发车密度、双发车模式等措施灵活科学调度。五、公交公司还会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增加城市快客公交线路、大站快线,与常规公交线路互补,满足各区市民出行需求。

  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