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反映曲麻莱县小区一直不供电的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1-15 11:17    编辑: 马燕燕         

  具体内容

  尊敬的省委领导,您好我是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的一名牧民群众。在今年(2020)年初3月份我为了孩子在县上上学,从曲麻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租了一套房子,房费交了一年的,共计1080元。租住的房子位于曲麻莱县约改镇县医院斜对面的四合院小区,租房子的时候该小区没有通电通暖通水,当时曲麻莱县住建局签订租房合同时承诺说是在56月份能实现通电,然而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实现供电。对此我多次去曲麻莱县住建局和国家电网进行了咨询,经过多次的沟通咨询。曲麻莱县国家电网人员给我答复说是“高压电已经接入到我租住的四合院小区,而且变压器也已经安装完好,现在就是等县住建局领导在我们和住建局签订的合同上签字就能实现供电”。针对电网人员答复情况,我又多次去住建局进行了沟通咨询,住建局给我的答复说是:电确实国家电网的已经拉入小区,线路已经铺设完毕,但就是“害怕小区人员不交电费”所以一直没法签字。根据住建局的回复我又和我们小区租住的人员在微信群内进行了沟通协调,大家都非常愿意缴纳电费,早日实现供电,并且曲麻莱地处高海拔地区,已经进入冬季,多个租住户的孩子因为没有通电,无法实现供暖,已经感冒住院。对以上的这些情况我联合我们小区的几个代表不下2030次去县住建局进行了沟通协调,住建局主要领导还是一直推脱、敷衍,说不好收交电费、小区不好管理之类的话,不予签字实现小区通电。对此我们小区实在没办法特向上级领导进行反映,望省委领导能予以解决为盼,让小区早日实现通电,让党的关怀照进牧民群众的心,让冬季不在寒冷。

  处理意见

  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张文良先生:您于2020年9月17日在青海省省长信箱反映“曲麻莱县小区一直不供电”问题,我办受理后并发出受理告知书。经反映后曲麻莱县信访局主任积极沟通协调曲麻莱县城建局对该事情进行及时解决。目前,已召开协调会议进行通电工作,对办结结果和办理时效非常满意,张文良本人愿意对该信访件进行撤诉如不服本处理意见,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书之日30日内向州政府或州信访局提出复查申请,如逾期不提出复查申(请,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和其他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曲麻莱县信访局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