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城北区柴达木路小区业主反应问题始终无法解决等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1-15 11:17    编辑: 马燕燕         

  具体内容

  尊敬的省长您好,我是西宁市一名普通市民,关于柴达木路盛世华城小区的住宿及设施我有一下情况反应。第一、住户电梯质量较差,经常性有电梯使用不了。第二、经常性停电物业反映是电路保护,但是一户短路导致整栋楼所有业主不能正常使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是继电器不符合城市住房建设规定还是未构架相关物件,每天突然停电的后果一定程度上给部分业主造成了财产损失,极大的为住户提供了不方便。第三、我所住楼交付于去年12月31日,小区内不给业主提供停车位,西钢置业的物业推诿说开发商未建成,现住户无法正常停车。找相关部门投诉无果。第四、去年交房的住户至今未能使用天然气,现季节交替,物业仍然不给答复也不解决,住户极其不方便。第五、物业相关人员未尽物业义务,西钢置业物业不履行物业义务,存在店大欺住户的嫌疑行为,物业无值班人员:假若住户晚上停水停电,充水充电极为不方便,现在都5G时代了,小区内竟然不支持网上交水电费,令人费解,假若小区内无法满足该小区广大业主要求,请设置相关值班人员,也请相关部门解答物业服务中是否应该存在晚值班人员。第六、小区内消防通道建设不全,消防通道与路面车位设计不合理,车辆满地,消防车根本进不去小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假若家有老人晚上有疾病,救护车都进不来,本小区内老人又多,严重威胁了本小区内所有业主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以上问题投诉相关物业部门城市建设住房保障部门均未能得到解决。恳求相关领导为民做主。

  处理意见

  尊敬的朱政伟先生:您好!关于您在省长信箱反映的信访事项问题(信访编号:6300002020090828595),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经城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前往查看核实:盛世华城小区位于湟水路351号,现由西宁钢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1、针对业主反映住户电梯质量较差,经常性有电梯使用不了的问题,由于该小区装修房屋住户较多,在搬运装修材料时电梯时常出现超负荷运载现象,导致电梯无法使用,我局责令该小区物业公司及时联系电梯维保单位对无法正常使用的电梯进行维修,确保电梯使用正常。2、造成该小区经常性停电是由于装修工人在装修房屋时,未按照装修管理规定使用功率较大的器具进行了施工,导致该业主居住楼栋存在漏电保护器时常跳闸现象,我局要求物业公司,对上述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第一时间对住户恢复供电。3、针对业主反映小区内不给业主停车问题,由于该小区内路面未规划停车泊位,地下停车位共计291个,现已全部售罄,为缓解该小区业主停车难问题,该小区开发商将在小区四期建设规划中将766个停车位交付物业公司以便提供业主使用,请业主耐心等待。4、造成该小区去年交房的住户至今未能使用天然气,是由于目前天然气施工方正在抓紧施工当中,待施工完成验收合格后,该小区开发商将立即向天然气公司提交通气申请,开发商承诺将在今年供暖期前确保通气。我局督促物业公司对此事进行实时跟进。5、针对业主反映物业相关人员未尽物业义务、物业无值班人员、小区内不支持网上交水电费等相关事宜,我局督促该小区物业公司在小区内配有维修及安保24小时值班人员,并在小区楼道内将值班电话进行公示,由于该小区为新建小区入住率约为0.1%,入住率低,物业公司无法确定业主信息,故该小区业主暂时无法使用网上服务平台。6、小区内消防通道建设不全,消防通道与路面车位设计不合理等问题,我局督促该小区物业公司在小区内施画消防通道禁停标识,同时要求小区安保人员对违停的车辆进行疏通。

西宁市城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