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园树立交从东到西的路与香格里拉路高速(高架南方向)拥堵的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1-15 11:17    编辑: 马燕燕         

  具体内容

  领导您好,情况:从凤凰山路到香格里拉路高速不通,每次都要从同仁路立交桥下掉头,造成拥堵,同时也造成南山路交通压力大。建议新增路线:从南山隧道到园树立交上来,进入园树立交,进入第二个出口,然后增加一段高架,使得增加的路线并入从西边凤凰山路出来,进入香格里拉路(南方向),这样便打通了一个重要的拥堵。

  处理意见

  西宁市城乡建设局关于王迅来信反映凤凰山路高架到香格里拉高架不通相关问题的答复意见书王迅先生:您好!关于您在来信时反映的信访事项问题(信访编号:6300002020090475842),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经核实:您反映的凤凰山路到香格里拉路高速不通,交通拥堵,建议新增路线从南山隧道进入园树立交增加一段高架路线并入西边凤凰山路香格里拉路(南方向)的问题。一方面西宁市园树立交属于凤凰山快速路的重要节点工程,园树立交方案是经过多年多轮评审优化确定的,同仁路高架、西塔高速公路、凤凰山路是有匝道互联互通的,原同仁路高架桥建设时预留由南向东进入凤凰山路的接口,未预留由东向南进入香格里拉的出口,由东而来的行车可以右转下匝道,再从香格里拉匝道口驶入。原同仁路高度较低,如果设计增加匝道,较短距离跨越上述匝道和主线,纵面无法满足规范要求,如进行平面展线需大量增加立交建设规模和立交占地面积。另一方面凤凰山路属于西宁市快速路,园树立交又是一座全互通枢纽立交。快速路主要承担的是过境快速交通,出入口通过互通式立交匝道、高架路匝道连接,解决主干路网的车流。立交周边住户的出行需求,应该通过快速路和立交周围的路网配合解决。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交通路网改造研究,切实解决群众出行安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谢谢。

西宁市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