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网上信访

关于K2路公交车不让站人的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0-09-24 09:13    编辑: 马燕燕         

  具体内容

  我是一位上班族,家住开发区这边,在海湖新区上班,自从K2开通了后一直坐的K2,刚开始也不让站人,今年让站了,瞬间觉得上班坐公交车也有盼头了,可六月份开始突然不让站人了,听说有人举报了(为啥因为一个人的举报就不顾大家那么多人的利益)导致现在每天上下班都挤不上公交车,我想问问领导开通这趟快速公交车是不是为了方便广大市名出行的,现在不让站人,那么大公交车一趟就让拉32个人,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都挤不上公交车,我希望领导们可以在高峰期到公交站跟前考察下,看看我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既然开通了这趟公交车都解决不了我们市名的出行问题,那还开通这趟车干嘛,恳请领导调查下,帮我们打工的人解决下这个问题。

  处理意见

  关于《K2路不让站人问题》的答复意见书王芳先生(女士):您好!关于您在来信时反映的信访事项问题(信访编号:6300002020080425758),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首先感谢您对西宁公交的关注和支持,关于你反映的K2路不让站人的问题,公交公司领导对此非常重视,也非常感谢市民对公交发展的关注,经核实回复如下:依据交通法规定:客运车辆在高速路上行驶车内不能有超员现象。(不能有站着的乘客)K2部分运营路段是在环城高速上行驶,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服务宗旨,我司在安排K2运营任务时为保障乘客安全出行,遵照交规执行不允许超载情况出现,故K2不得站立乘坐。针对K2乘车困难的问题,我们将会持续关注该路段客流出行量的变化情况,在高峰期科学调度合理地调配车辆,缩短车距,从调整营运圈次、早高峰双发车密度、同时增开其它同方向公交线路分流乘客等多种途径缓解K2高峰时间乘车难问题。按照目前规划,年底我司将根据车辆购置情况适当调整投入增加K2运营车辆。用于增补K2运力紧张问题,届时将会解决乘客乘车困难问题。

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