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网上信访

关于香格里拉停水停电的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0-07-29 09:08    编辑: 马燕燕         

  具体内容

  敬爱的省长同志:您好!我是城中区香格里拉城市花园4期锦园的一名普通业主,之所以冒昧打扰您是因为我所居住的香格里拉城市花园4期锦园,自2017年以来小区经常莫名停水停电,但是西宁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不提前告知,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经多次与西宁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沟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员从未进行解释,更未解决小区业主的用电用水问题。被逼无奈之下本人于2020年3月20日16时22分拨打城中区建设局投诉电话8254008进行物业投诉,话务人员回复:相关部门会进行调查,并要求西宁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时对长期以来小区莫名停水停电事件给予合理回复和解决,但是直至投诉当日22时,西宁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城中区建设局均无给予任何回复。香格里拉长期莫名停水停电一直无人过问解决,不仅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而且还反映出西宁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相关部门不作为、不担当的工作作风。在此,恳请领导给予相应解决,同时感谢领导在百忙之中查看来信。冒昧之处,请领导予以见谅!

  处理意见

  经了解,香格里拉始四期(锦园小区)于2015年12月交付使用,交付住宅13栋楼1796户,1栋会所,38间商铺,1346个车位,建筑面积26万平米,服务于该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于2015年进驻进行服务管理工作。1、香格里拉城市花园4期自2017年以来经常莫名停水停电,但物业公司不予提前告知,严重影响正常生活的问题,经了解,物业服务企业在接到市政停水停电的通知或发生的市政紧急停水停电的情况下,通过张贴通知和业主微信群的方式通知业主,该小区属于高层,供水需要二次加压,如停电会导致停水,物业公司在停电情况下会采取紧急措施,使用备电给电梯和生活泵房供电。城中区城乡建设局现场督促物业企业今后如遇计划内或临时停水、电情况第一时间通过张贴温馨提示告知业主。2、3月20日向城中区建设局反映直至当晚22时,物业公司与建设局均未回复的问题,区城乡建设局在接到该市民反映后第一时间向物业企业进行了解核实,并告知物业企业现场向业主进行解释说明,因物业公司客观原因未向业主进行及时沟通,区城乡建设局今后将受理群众反映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核实处理,使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区城乡建设局已经与投诉业主本人进行沟通并做了相关解释,已得到业主的认可。区城乡建设局将持续关注此事。

  西宁市城中区城乡建设局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