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网上信访

关于西宁市盐庄小区附近自建房采暖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0-07-29 09:06    编辑: 马燕燕         

  具体内容

  领导好:感谢百忙之中能够抽空查看来信,本人居住在西宁市盐庄小区附近,属于自建房,多年来使用煤炭取暖,既不能从根本解决采暖问题,还对城市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多次沟通无果,冒然置信,实属无奈,望领导给予关注为盼。

  处理意见

  尊敬的马文轩先生:您好!关于您省长信箱投诉反映的信访事项(信访编号:6300002020051393908),已收悉,经我街道相关部门认真调查了解,现答复如下:您提出的关于“盐庄小区附近自建房多年来使用煤炭取暖,既不能从根本解决采暖问题,还对城市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的问题。我街道盐庄社区于2017年向天然气公司提出安装天然气意向,并提供了盐庄自建房安装天然气所需的资料(申请、花名册等)。经天然气公司工程部实地察看,存在以下安全隐患:自建房厨房不在同一部位,且厨房内通风要求不达标,不适合安装天然气。近年来,我街道已多次向有关部门申请对盐庄平房区进行改造,但一直未果。目前,火车西站街道已经引导辖区居民使用电能或者无烟煤取暖。后续街道会继续申请改造工作。

  西宁市城北区火车西站办事处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