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民情民意

关于在疫情期间提供技工院校线上教学服务和征集优质数字教学资源工作的通知

来源: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2-27 10:08    编辑: 陈悦         

    青人社厅办函〔2020〕28号

  各技工院校: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技工院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人社厅明电〔2020〕4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技工院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借助人社部在“技工教育网”免费开放的技工教育全部功能和资源,全省技工院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运用优质教学资源,开展线上教学

  (一)各技工院校要根据专业设置、课程内容、教学过程,优化课程设计,充分运用德育、通用职业素质、语文、数学等公共课和机械、电工、汽修、化工等数字教学资源开展线上教学。

  (二)各技工院校要组织好本校教师用好“技工教育网”平台提供的各种类型资源内容,充分运用好各类微课教学资源,切实将优质资源用好用活。

  (三)各技工院校要在平台完成班级创建、教学内容发布、学情统计、教学练测等工作。防止线上教学流于形式,合理安排进行自学。切实发挥好平台提供的在线互动教学功能模块,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二、征集自有优质教学资源,做好资源共享

  (一)征集内容:技工院校自主开发、自有版权的优质数字教学资源,包括各类在线授课视频、电子教案、案例教学和试题库等。

  (二)征集流程:各技工院校对上传的教学资源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建立内部审核机制,按照上传要求统一向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提交数字教学资源。省人社厅对资源进行遴选和审核后,报部教材工作委员会。

  (三)疫情期间,所有征集的数字教学资源版权归资源提供方。疫情防控期过后,资源使用方式由“技工教育网”平台商资源提供方确定。

  三、几点要求

  (一)各技工院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制作和提供数字教学资源的工作。

  (二)各技工院校要对技工院校学生家庭网络设备情况进行统计,对不具备条件的贫困家庭学生,要切实研究解决问题困难。

  (三)对于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情况,请及时反馈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附件:“技工教育网”平台功能使用说明

        附件:青人社厅办函〔2020〕28号(关于在疫情期间提供技工院校线上教学服务和征集优质数字教学资源工作的通知)附件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