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反映特种作业操作证件办理慢的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9-07-24 09:35    编辑: 马燕燕         

  具体内容

  尊敬的省长及各位省政府领导:您们好!我是一名特种作业(低压电工)操作人员。操作证于2019年4月到期需要进行审核,我于2019年3月初在青海水电技师学院(以下称学校)培训部报名,并于月底完成相关考试并取得合格成绩(同期参加考试的约40人)。完成考试已有近3个月,期间学员们多次咨询过学校老师,老师从第一次咨询(约在考试完1个月左右)至今给我们的回复仍是省主管部门还在审核资料。操作证对于特种作业人员和特种作业场所是必须要具备的,所以由于审核时间长导致近40人无法进行正常的工作,甚至处于长期失业的状态。在此希望省领导及相关部门就审核的进展及完成时间等情况告知取证人员,同时,也恳请省领导能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完成审核,感谢各位领导。

  处理意见

  马元科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厅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查办,确保所反映的问题即刻解决整改到位。一、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IC卡由应急管理部(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统一印制。原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IC卡印制的发证单位为“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因机构改革,导致旧版IC卡印制的单位与现单位名称不符,致使原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IC卡无法使用,厅信息中心积极与国家应急管理部相关部门协调印制新版IC卡以解决此事,导致办证工作自4月中旬暂停办理,影响了考核合格人员取证工作。同时更换IC卡印章,也影响了办证工作,现已更换印章到位。目前,您同批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已发放到位。二、新版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IC卡已到货,厅信息中心现已恢复办证工作,正在抓紧时间办理前期未发放证件的相关审核及办证手续。三、厅信息中心一直在开展为考试合格人员开具考试合格证明的工作,以满足考试合格人员需要。四、我厅将高度重视考试发证工作,严格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发证等相关工作。遇到可能影响考试发证工作的情况,及时向相关人员做好解释工作。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

  2019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