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城东区汇鑫市场施工建筑垃圾清除的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9-06-18 09:02    编辑: 马燕燕         

  具体内容

  尊敬的省长、我是西宁市的一位普通市民,在城东区汇鑫市场靠近高速公路进出口旁边,有个很严重的问题需要给您和有关部门反映一下。自从3月中旬开始在城东区汇鑫市场进行了建筑垃圾清除施工。经常会有沙石滚落的场景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对我们的生命财产及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现在我们西宁市越来越美丽了、领导们也都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和街道的整洁,而且安全隐患也应该排除。我们积极支持城市建设发展,但是也希望与此同时能兼顾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消除这些隐患。还有就是施工方的态度十分恶劣,对我们的合理建议和诉求置之不理,甚至还扬言让我们去告,我们不经再想是不是有人在为他们撑腰,为他们充当保护伞。现在都在扫黑除恶,这些情况是不是应该得到领导们得重视,否则我们的和谐社会也就被他们破坏了。

  处理意见

  杨一凡先生:您好!关于您来信反映的信访事项问题(信访编号:6300002019040867582),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您反映的在汇鑫市场靠近高速公路进出口旁边,汇鑫市场在进行建筑垃圾清理施工问题,4月9日上午火车站街道办事处接到您的信访事项,立即通知火车站办事处执法中队到现场查看,现施工单位没有在施工,建筑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您反映的其他问题,火车站办事处执法中队已在汇鑫市场施工单位期间,要求其立即对周边做防护措施,并对施工单位进行了处罚。同时,火车站办事处将长期对汇鑫市场周边进行监管。如不服本处理意见,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之日起,30日内向上一级行政部门提出复查申请,如逾期不提出复查申请,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和其他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西宁市城东区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