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民情民意

开通倾听民意新窗口 助力督查提质见实效
省政府“青海政务督查”微信公众号启动上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9 09:46    编辑: 马燕燕         

  “青海政务督查”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实现政务督查工作增力提效与为基层减负并举,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推进“互联网+督查”平台建设,面向社会开通“青海政务督查”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高效便捷大众直观的功效,及时发布省委省政府重要政策信息、重点任务部署、工作动态,跟踪督办重点工作进度,“零距离”听民生、察民意、集民智,努力实现政策信息“掌上看”、问题建议“掌上提”、为民服务“掌上办”。

  企业和群众可登陆青海省人民政府网(www.qh.gov.cn)通过扫描“青海政务督查”公众号二维码,或者在微信“订阅号”中搜索“青海政务督查”公众号,添加关注后,进入主页面,查看政策文件、工作动态,提出意见建议,反映问题线索。省政府办公厅对收集到的群众留言、工作建议及问题反映汇总梳理后,将作为省政府开展督查、推动政策落实、完善工作措施的线索依据,或转送有关地方及部门核查办理。

  据省政府督查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创办“青海政务督查”微信公众号,既是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政策落实年”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创新和改进督查方式方法的重要探索,将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掌握各项政策措施及重点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及执行效果情况,有利于政府各级督查部门掌握问题线索实现精准督查,有利于更好解决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点堵点问题,打造便捷高效公开的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