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城东区华庭仁和小区住户无法办理房产证的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9-02-18 17:49    编辑: 马燕燕         

  具体内容:

  尊敬的省长您好!我是城东区华庭仁和小区的一位住户,本人于2011年在本小区3号楼贷款集资了一套住房,16年房贷已还清,到现在无法办理房产证,曾多次问过开发商,他们始终找各种理由推妥,我们老百姓实在没办法,恳求省长大人为民做主,办理手续为盼。

  处理意见:

  曹明文:您好,关于您信访反映城东区昆仑中路1号“华庭仁和国际”小区不能办理不动产证的问题(信访编号:6300002018112821913)收悉,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一、城东区昆仑中路1号“华庭.仁和国际”小区(一)基本情况城东区昆仑中路1号“华庭.仁和国际”小区由青海豪都华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小区分为两期,共建8栋商住楼,住户约1870户,现均未办理不动产权证。该公司2007年9月以出让方式取得该宗土地使用权,并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土地证号为宁国用【2012】字第033号,土地面积为33227.96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因建设单位不能提供建设工程符合规划和房屋已竣工的材料,根据《不动产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小区住户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二)前期办理情况自2017年8月开始,该小区住户就此问题已向我中心反映,中心工作人员与开发建设单位联系,多次下发了《关于尽快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函》,督促其尽快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手续。经调查核实,该小区办证存在2种情况,情况一:项目一期4栋(1、2、5、6号楼),因开发单位与施工方发生经济纠纷,施工方拒绝提供建筑施工手续两家单位产生纠纷并诉讼至法院,故开发单位无法提供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材料和房屋已经竣工的材料,不具备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的条件;情况二:项目二期4栋(3、4、7、8号楼),开发建设单位工程符合规划和房屋已经竣工的手续已办理完毕,现开发单位积极准备二期4栋楼首次登记所需的材料,待资料齐备,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 (三)最新进展情况我单位就办证问题,再次向青海豪都华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发《关于尽快申请不动产登记的函》宁不动产函(2018)215号,督促其尽快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手续。1、青海豪都华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在测绘部门办理二期(3、4、7、8号楼)实测楼盘搭建,完成后将尽快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二期),首次登记完成后,并缴纳相关税费,按规定和程序可以先为二期的4栋(3、4、7、8号楼)住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2、青海豪都华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待法院判决执行后,尽快去西宁市规划建设局和西宁市行政审批局办理一期(1、2、5、6号楼)建设工程符合规划和房屋已经竣工验收备案的手续。 3、我单位已督促开发建设单位将办理进度告知小区住户。如不服本处理意见,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之日起,30日内向上一级行政部门提出复查申请,如逾期不提出复查申请,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和其他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西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2018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