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反映建兴巷宁靓小区住房房产证的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8-09-27 09:25    编辑: 陈悦         

  信访内容:

  尊敬的省领导:我于2013年购买青海省格尔木市建兴巷宁靓小区的住房,2014年交房至今,开发商代收了我们的契税,大修基金,却没有及时交到财政部门,连个收据都没有,就是只有交房明细写明业主交了多少契税和大修基金,导致我们小区的房产证一直没有办,没有办。4年了!请领导明察!格尔木房管局的同志告诉我,整个格尔木市的新房,近几年的新房,几乎都是没有房产证的。请问这市政府是如何让开发商大行其道,给他们开绿灯的?

  办理结果:

  李霞:您好!您于2018年8月7日在网上投诉反映建兴巷宁靓小区的住房房产证问题经调查,现答复如下:为尽快解决我市部分小区房产证办理问题,2018年初经我局对部分小区存在的绿地不足、停车位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并讨论研究,并将相关情况上报至市政府常务会议进行审议,现已审议通过。目前,建设单位正在拿出具体的整改方案,下一步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对存在问题小区开展建筑单体验收,对于质量合格的房屋建筑按照相关规定先行按实际建筑面积办理竣工备案手续,为广大住户办理不动产权证创造基础条件,同时我局将积极会同不动产权证办理部门做好不动产权登记工作。

 

 

  格尔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