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反映城东区韵家口镇互助中路167号湖滨小区全面停水的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8-07-17 10:21    编辑: 马燕燕         

  信访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家住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韵家口镇互助中路167号湖滨小区(铁路加油站对面),自2018年4月10日起本小区全面停水,至今未恢复供水,严重影响了市民的生活。据说原因是物业管理公司与供水公司的水费纠纷,自本小区入住以来均由物业管理公司收取业主水电费,但现在供水公司提出本小区10年来所欠水费达30万,物业管理公司与供水公司十年间对各自内部管理不善,不作为,导致水费纠纷一度升级,现本小区全面停水,业主没有生活用水可用,部分业主都是按时交纳水费的,这样全面停水供水公司做法过于偏激,物业公司相互推诿,不出面解决问题,请领导及时解决,小区停水已经4天了,没人出来解决此事,再拖下去怕造成矛盾升级,业主情绪不稳定,造成不良涉及影响。

  问题归属地: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

  办理结果:

  潘女士:您好!关于您来信反映的信访事项问题(信访编号:180413030001),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该小区从2015年7月开始欠缴水费至今,欠缴水费320748.52元。我公司曾多次下发催缴通知,并联系所辖社区共同处理水费欠缴问题,但该用户一直未予理睬,恶意欠费。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于2018年4月10日上午11:12时关闭表前阀门,暂停供水服务。2018年4月14日我公司与城东区互助路街道办事处,城东区维稳办,城东区建设局,城东区互助路派出所,青海华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湖滨小区业主委员会共同协商决定: 1、小区前期管理物业公司(青海华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2018年4月15日之前交100000元前期水费。 2、由互助中路社区接管小区物业,解决小区前期欠缴水费问题。剩余前期水费220748.52元由互助中路社区从小区收取的各项费用统一支付,于2018年5月15日前结清前期欠缴水费。达成以上协议之后,我公司已于2018年4月14日恢复供水服务。

  西宁供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