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来信反映养老保险转移的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8-07-17 10:21    编辑: 马燕燕         

  信访内容:

  尊敬的王省长您好!我是西宁市一名普通的企业职工。本人于2017年8月15日从中国联通青海省公司辞职(就职时间是:2011年7月至2017年8月),后辗转到一家市级企业就职,因在联通公司就职期间一直缴纳的是省级养老保险,辞职到新单位后需转移省级养老保险至市级养老保险,转移期间,发现青海省联通公司未缴纳我在2011年7月至2011年12月的养老保险,导致本人现在无法做养老保险转移手续,养老保险截至目前已停缴9个月,据青海联通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告知:“目前需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领导予以签字方能做养老保险补缴手续,但相关领导未予签字”,故养老保险转移手续迟迟不能办理,市社保局工作人员告知本人若办理转移手续必会产生滞纳金,并多次督促我办理转移手续,在这里希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能给与相关帮助,让本人顺利转移养老保险,万分感谢!

  问题归属地: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

  办理结果:

  李杨同志:您好!您来信反映养老保险转移的信访件(信访件编号:180507990001),我厅于2018年5月11日受理,并发出受理告知书。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经核实,您于2011年8月在联通公司参加工作。因单位原因,未能及时为您缴纳养老保险,导致2011年8月至2012年2月您的养老保险欠缴。经省社保局与联通公司协调,已与联通公司意见达成一致,待联通公司当月申报补缴到账后,省社保服务局第一时间为您办理养老关系转移业务。2018年5月21日,联通公司为您办理了2011年8月至2012年2月的养老保险补缴业务,省社保局为您办理了养老保险转移手续。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8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