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反映柴达木路一带晚上渣土车横行超速的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8-06-06 10:06    编辑: 马燕燕         

  信访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反应关于柴达木路一带晚上渣土车横行,超速。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早上车门,路边的停车位上的车和路上直接一层厚厚的灰土。这个都这么长时间了,难道相关部门是不管,还是怎么回事,我可不可以认为是相关部门不作为,请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问题归属地: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

  办理结果:

  史山先生:您好!关于您在来访来信时反映的信访事项问题(信访编号:180329030007),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城北区副区长苏雪岭组织区城管局、区建设局、区环保局及小桥片区建筑工地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对信访内容进行了原文传达,并就信访反映的问题提出两点整改要求:一是区环保局、区建设局严格按照扬尘防控“五个100%”标准管理和监督工地,加大对扬尘污染整治工作。二是各部门要按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联防联控审查机制的要求,严控辖区建筑工地开、复工手续办理环节,层层把关,从各个环节实现规范化管理。三是区城管局要加大对施工工地及渣土车辆的日常监管力度,做到严格执法,对不听从政府安排、不采取相应整改措施的工地,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坚决予以处罚。四是要求挖土方的单位做好防扬尘工作,遏制场内扬尘污染及道路扬尘污染,要求各建筑单位严格按照“五个100%”要求整改,切实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2.由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和区环保局副科级领导带队,夜间对辖区现有的渣土运输的工地(小桥新村二期建筑工地、碧桂园一标段建筑工地、碧桂园二标段建筑工地、中海河山郡建筑工地)每个工地派两名执法队员进行值守,确保渣土拉运车辆一车一证、车体整洁出场。并对施工工地提出要求:一是在渣土拉运前对工地内部及沿线所经过路段进行洒水降尘;二是每隔一个小时停止渣土外运对工地内部及沿线所经路段再次进行洒水降尘;三是如遇雨雪等恶劣天气,停止所有渣土外运车辆停止拉运。如不服本处理意见,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之日起,30日内向上一级行政部门提出复查申请,如逾期不提出复查申请,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和其他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西宁市城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