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反映朝阳东路原“青海省物产物资配送中心”家属院至今未通暖气的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26 09:56    编辑: 马燕燕         

  信访内容:

  尊敬的省领导您好:我现在反映朝阳东路原“青海省物产物资配送中心”家属院至今未通暖气一事,该家属院属于棚户区改造,2017年4月600多户居民响应“朝阳社区”及“青海省物资配送中”号召由原先的集中供暖改为天然气分户采暖,并且每家每户交了采购锅炉及接口费(由朝阳社区牵头集中购买),时至今日8个月有余,都没有改造完,(改造断断续续,偶见改造人员)更谈不上送天然气,时下夜晚气温已达零下十几度,该棚户区居住的大部分都是离退休老干部,上有八九十岁老人下有几岁的婴儿,请领导想象一下,在没有暖气的房间里老人、孩子们是如何度过每个寒冷的夜晚!我恳请省有关领导,在百忙中过问此事,及早给老人孩子送暖,已度严冬。

  办理结果:

  李明先生:您好!您反映的信访事项(信访编号:171209030001),根据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2017年2月青海省物资配送公司张贴通知,就2017年至2018冬季采暖期停止对22号和24号共7栋楼的集中供暖。

  2、从2017年3月开始居民自发入户征求意见进行分户采暖,90%居民同意分户采暖。北川河社区协助开始办理。

  3、2017年4月份,居民开始陆续交钱同意分户采暖,因家属院居民不齐心,部分居民迟迟不缴纳改造费用,致社区无法与天然气公司签合同,社区工作人员一次次的督促没缴费的居民尽快缴纳,6月中旬社区才和天然气公司签订合同。

  4、7月份燃气公司施工队进场开始施工,每天也就3人或4人施工,加上天气下雨无法施工。9月份环保督查,一个多月没有施工。10月份又开始不紧不慢的干活儿,再加上有些居民不配合,工程进度相当缓慢。社区工作人员看在眼里,也是苦于着急无法子。

  5、11月初,开始给每家每户挂燃气表,挂表比较复杂,室内厨房布局不一样,居民又不好好配合,再次给施工带来很多麻烦,社区专门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天天在现场调解问题。

  6、12月3日,燃气公司又通知社区再次续签新增材料费合同,为了不影响施工,社区又及时和燃气公司签订合同并打款。

  7、12月4日燃气公司开始验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处理更改,因施工不认真,三分之一的住户漏气,又重新安装打压、保压。至12月8日开始陆续通气,现除了个别住户家里没人的、燃气表有问题的需更换使用外,其余已全部正常通气供暖。

  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街道办事处

  2017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