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城北区甘里铺生物园区空气污染物排放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7-12-26 09:56    编辑: 马燕燕         

  信访内容:

  你好,麻烦处理下城北区甘里铺生物园区空气污染物排放问题。每天晚上固定由未知地方排放臭鸡蛋气味。在19大召开前夕,排放时间为凌晨1点到早上7点左右,19大胜利召开后,排放时间已无所谓的调整到晚上8点左右。此气味已严重影响到改区域附件上千名群众正常生活休息。请政府调查和处理一下吧,多谢。另,投诉环保投诉电话12369,打电话反应问题后,必须让我指出具体排放单位或地方,这么几公里范围,能调查出来吗?且周围生物园区多家厂商,没有政府的调查,个人是无能为力的。

  办理结果:

  沈彦甫:您好,关于您反映的信访事项,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环安部门高度重视,在中央环保督查期间以及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采取24小时轮流值班方式进行了不间断监测和详细排查。经排查,生物园区晚20点至早7点异味来源于刘家沟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源发现后,我局及时与西宁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中心进行了联系和协调,经环境应急中心工作人员现场确认,生物园区异味由刘家沟生活垃圾填埋场未经及时收集处理的垃圾和渗滤液产生,随风蔓延至园区。由于刘家沟生活垃圾填埋场归属西宁市城市管理局管辖,不在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管辖范围,经与西宁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协调,目前市城管局已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理:一是强化刘家沟生活垃圾填埋场管理,做好生活垃圾的填埋和对产生沼气的处理;二是由西宁市城市管理局向西宁市政府申请在垃圾场修建异味除臭车车库,以便二十四小时不间断除臭,减少异味的散发;三是园区城管部门加强海湖大道过路垃圾车监督管理,严防在运输过程中产生异味。

  西宁生物园区经济和技术发展局

  2017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