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省长信箱

关于大通县城关镇沙巴图村村民饮用水问题

来源: 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7-07-31 09:35    编辑: 马燕燕         

  信访内容:

  尊敬的省长:您好!我是青海省大通县城关镇沙巴图村村民。我想向您反映本村饮用水问题。我村自来水自前年开始便出现了问题。近两年来自来水时有时无。现在没水的日子越来越长,最近都快俩月没水了,村民只能靠少数的几个水源赖以生存。但由于养殖与生活的需要。缺水不仅仅对农民生活成了严重的影响。而且还出现了一定的社会矛盾。这就是我村的缺水实况。对于这种情况,村干部的决策让我很是失望。他们提出让每个村(沙巴图分为上下俩村)流水12小时来解决此事。这难道是解决长期缺水问题的办法吗?快两年了,都没人解决这件事情。干部说是上面的领导不回应。我想这个问题除了国家替老百姓解决之外,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首先我觉得这样的村干部确实没有这个能力去胜任这个职务。其次,我想问您几个问题,第一,领导是否知道这件事情、是否愿意为村民解决这个难题。第二,对于干部的这种在其职而无作为甚至没有能力去解决事情的行为是否应该给予处理。最后,我想水的重要性您也是清楚地。而这件事我觉得只能靠党和政府给予解决。我希望,您能关注一下此事。由衷的希望政府给予我回应。

  办理结果:

  马金龙先生您好!关于您反映的城关镇沙巴图村人畜饮水水源存在水量不足的问题,我局十分重视,自2017年7月3日,为该村动工修建了新补充水源,于7月14日建成供水,补充的水量已达到380m3/日。沙巴图村现有412户,1964人、400头大牲畜,170只小牲畜,按《青海省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实施方案编制的指导意见》的规范饮水规模计算,沙巴图村日需水量140立方米,该村补充水源的水量完全满足该村人畜饮水生活用水。另外村委会积极宣传、教育和鼓励村民节约用水,监督和制止灌溉等非生活用水行为,达到户户有水、人人有水吃的目的。

  大通县水务局

  2017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