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团结 / 民族团结一家亲

唱响民族团结的最美赞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9 10:21    编辑: 成忱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展开,海南藏族自治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感恩奋进、团结干事的强大动力,推动形成全州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

  “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群智用,则庶绩不足康也。”从青海的发展历程看,正是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同奋斗,才有了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才让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取得新成就。由此可见,团结就是大局、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一致、勠力同心,才能实现社会长治久安,人民生活幸福美满。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民族团结,维护全省各族群众大团结的良好局面,唱响民族团结的最美赞歌。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在青海不谋民族工作,不足以谋全局。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让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把热爱祖国、热爱青海的种子植根心灵深处。深刻认识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道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手挽手、肩并肩,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

  民族团结就是各族人民最大的福祉。让我们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让各族群众亲如一家,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汇聚起磅礴力量,书写新青海发展新传奇,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杨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