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文化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来青调研我省藏区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21 09:59    编辑: 马燕燕         

  6月13日至20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张云率调研组来青调研,围绕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青海藏区在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对外开放、生态良好、宗教和睦、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成功经验。

  14日,调研组在西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藏区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调研组认为,多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一系列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部署,细化落实举措,藏区经济平稳发展,生态环境成效显著,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工作做得扎实,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值得借鉴。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有关问题,及时上报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将通过各种途径分享在青海的所见所闻,让更多人了解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在青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和贵德县等地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