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文化

唐卡艺术精品展在新加坡开幕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10-07 10:06    编辑: 许娜         

  新华社新加坡10月6日电 (记者 王丽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新加坡开埠200周年,“见即愿满——唐卡艺术精品展”6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展出的80幅唐卡精品吸引了数百名观众前来欣赏。

  唐卡精品中的50多幅来自中国青海热贡,由两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夏吾才郎和更登达吉绘制,此外还有在印度、尼泊尔交流的中国西藏画师以及不丹画师的唐卡精品近30幅,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其中不少是第一次公开展出。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主任肖江华在致辞时表示,唐卡是藏民族传统绘画艺术中的一种独特表现形式,以艳丽的色彩、独特的颜料配方、简洁清晰的人物造型以及浓厚的宗教色彩而受到各界人士的喜爱,加之题材广泛,被誉为藏民族文化的“百科全书”。2009年,以唐卡为核心的“热贡艺术”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展览不仅为观众带来了具有不同艺术风格的唐卡艺术精品,也为不断发展的中新两国关系添砖加瓦。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更登达吉在开幕式上举办了唐卡艺术的专题讲座,并在展览现场展示绘制唐卡。

  满头银发的观众吴先生说,这次展出的唐卡作品勾勒精美,色彩明丽,表现出很高的艺术技巧。

  此次展览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等联合主办,将持续至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