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体育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圆满落幕 青海代表团再创佳绩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7 09:41    编辑: 马燕燕         

  9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结束所有的竞赛和表演项目,在郑州奥体中心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省代表团共获得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并获得民族运动会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本届民族运动会17个竞赛项目和194个表演项目中,我省代表团参加了押加、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等10个竞赛项目、“轮子秋”等3个表演项目以及“乘马抛石”等4个民族马术表演项目的角逐。

  在表演项目比赛中,我省参赛的“轮子秋”获得一等奖,“五彩神箭”获得二等奖,“撒拉尔”获得三等奖。

  竞技项目赛场上,我省运动员在“民族式摔跤“项目中收获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含一个团体),木球项目获得1个团体三等奖,民族武术项目获得1个三等奖。

  在本届运动会分会场民族马术表演项目中,我省代表团“康巴荣玖”“乘马抛石”“骑马点火枪”“一骑两马”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8天的比赛集中展示了我省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的特色、风采和民族体育精神。象征着土族人民智慧和勇敢团结精神的“轮子秋”、通过弓箭传达藏文化浓厚底蕴的“五彩神箭”、在动感节拍中展现我省特有的少数民族特色的“民族健身操自选套路”等一系列精彩表演以及运动健儿在竞技场上的飒爽英姿,赢得民族运动会组委会高度评价及各省观众、媒体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省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风貌。

  “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我省参赛运动员奋力拼搏、团结共进,展现了青海人民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这是属于大家共同的荣誉。”省民宗委副主任、青海代表团秘书长圈启章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总结青海代表团在本届民族运动会上的综合表现,加强训练和培养力度,同时学习和借鉴其他省区的宝贵经验,推动青海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上取得新突破。” (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