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文化

海南州举办第四届藏族服饰文化艺术节暨藏族服饰博览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3 09:45    编辑: 马秀         

  8月20日,以“圣洁海南·最美的遇见”为主题的海南藏族自治州第四届藏族服饰文化艺术节暨藏族服饰博览会在共和县恰卜恰镇文化传媒中心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及我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等藏区和州属五县服饰展演队、服饰企业的24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海南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实施“五四战略”,扎实推进“一优两高”,始终把继承和发展民族服饰文化作为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提升地域文化品位,打造民族文化品牌,加快海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引擎。特别是自2013年起,海南州每两年举办一次藏族服饰文化艺术节暨藏族服饰文化博览会,不仅为各地丰富多彩的藏族服饰文化搭建了展演展示平台,还促进了多方的交流合作。

  “我们还安排了服饰及衍生品展示展销、服饰供需洽谈等活动。希望借此宣传好圣洁海南,打造生态文明、三产融合的升级版,展示海南改革开放新形象。”副州长华本太期待地说。(咸文静)